工作动态
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主持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提升残联系统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1月25日下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主持召开提升残联系统网上政府服务能力专题部署会,省残联办公室、教就处、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

  黄卫德副理事长首先传达了上午党组关于提升残联系统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专项议题的工作要求,逐一听取了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人教育资助、用人单位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职业培训行政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进展情况,要求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经办人员要下深水研究当前现状和重难点问题,要围绕“服务谁、服务什么、谁来服务、服务到什么程度、服务保障有哪些”优化服务流程,要带着问题去基层调研,虚心听取基层相关意见,确保相关服务流程符合基层实际,满足残疾人网上办理的需要,要以此为契机,推动“量服”与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深度融合,推进全省残联系统信息化建设。

  黄卫德副理事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是国家统一部署,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推动的重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紧急行动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集中加强对中、省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网上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有关政策知识的学习研究。三要深入研究已纳入全省“一网通办”8个行政服务事项,逐个吃透,确保与省大数据中心等相关部门对接时,充分专业表达诉求。四要积极对接省大数据中心,解决好系统对接、数据共享等技术支撑问题。五是要加强对基层“一网通办”服务事项的具体指导、协调和督导,解疑答惑,协同推进。六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系统谋划深化“量服”工作与“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服务事项的有效对接。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