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成立7周年举办“融合就业 共创美好生活”助残公益大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省残联组联处

  3月28日,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成立7周年活动——“融合就业 共创美好生活”助残公益大讲坛在龙泉驿区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级各专门协会、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南充、广安、广元、资阳等部分市、县残联领导及教就业务负责人、残疾人融合就业领域专家及学者、有关助残公益组织负责人、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领导狮友等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公益大讲坛特别邀请来自北京、广州、深圳、上海以及成都本地在融合就业领域深耕多年的资深公益实践者,围绕残疾人融合就业主题,探讨了残障群体如何通过就业更好的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来,实现残障人士参与、共享社会物质和精神成果。讲坛就政府、企业和公益机构如何营造友善包容的环境、开发能够发挥残障者优势的工作岗位、建立就业辅导员机制、帮助残障者早日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对残障人士如何做好心理建设、增强赋能、更加自信勇敢地去融入就业、融入社会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意见。

  在讲坛上,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发布了“融合助残·百万工程”项目。项目聚焦残障人士融合就业和生产生活,通过与助残社会组织、小微机构、社团、个人以及企业合作,为视力、听力、肢体、智力、精神等五类残障人群做助残项目的开发与合作,致力于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融合教育、融合就业、融合生活的进程,合作双方持续投入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力争三年撬动千万资金和物资投入“融合助残·百万工程”,提高残障人士的生活品质,增强残障人士获得感和幸福感。

  梁峰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川代表处成立七年来,秉承“正己助人 服务社会”,坚定走中国特色的社会组织发展之路,在助残、助学、脱贫攻坚、救灾救援、社区服务、绿色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对四川代表处在7周年之际,举办“融合就业 共创美好生活”助残公益大讲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残疾人同样是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残疾人融合就业既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社会地位、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的基础,更是他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关键。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四川代表处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围绕国家发展大局,继续开展好扶残助残、助学济困、社区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努力做出成绩、做出实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讲坛结束后,狮子会的志愿者们还邀请参加论坛的残疾人朋友前往龙泉山狮子林,一起参加了“我为公益来打卡•糖宣环保视力健康行”徒步登山、捡垃圾等活动。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成立7周年活动(图一)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成立7周年活动(图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