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调研指导企业助残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

  3月24日,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率教就处、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先后来到金牛区曹家巷社区和锦江区棬子树社区、沙河铺,调研由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发起的“福餐福品”项目、好客临家政公司的助残就业创业工作。

  调研中,黄卫德副理事长亲切与残疾人员工进行交流,听取了项目和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福餐福品”项目通过招收、培训残疾人在社区售卖早餐,为金牛区、锦江区残疾人提供了就近就便的就业创业服务。好客临家政公司免费为有工作意愿的听力、言语残疾人提供专业的家政培训服务并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已培训残疾人员工100多人,聘用残疾人员工60余名。

  黄卫德副理事长对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狮友们长期以来在助残扶残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两家助残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作出高度评价。他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就业是改善他们生产生活状况的根本途径,是残疾人自我实现的需要,残疾人就业创业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关爱与帮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希望各位狮友把助残善举坚持下去、做得更好,把爱传播给更多残疾人,鼓励更多群众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

  他提出,各级残联要全面贯彻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法规政策措施,确保有关政策落实落地,使残疾群众享受到应有的“政策红利”;残联教育就业部门、残疾人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政策落实、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给予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更多指导和支持;助残企业要履行依法安置残疾人的义务,紧密联系各方力量,进行信息共享、资源对接和项目合作,将业务创新升级,实现“滚雪球”式长足发展。

  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主题,引导广大残疾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讲好助残扶残生动故事,大力营造尊残扶残助残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残疾人。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调研指导企业助残就业创业工作(图一)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调研指导企业助残就业创业工作(图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