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残联组织参加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
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省残联教就处

  2021年4月27日,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和办公室、教就处、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视频会议。会后,黄卫德同志召集有关人员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卫德同志强调,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是国务院、省政府要求2021年底前实现“跨省通办”的事项之一;是优化服务方式,丰富办事渠道,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实现企业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的重要内容;是顺应新时期,促进残疾人就业、增进残疾人福祉的重要措施,省残联相关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协力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他要求,要积极配合中国残联,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统一、业务规则统一、流程标准统一、线上和线下统一、信息互通的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与统计管理系统,并实现与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税务、医保等有关部门信息互通。要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对接,进行信息自动比对、认定,实现用人单位在“跨省通办”专区申请“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认证服务不同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为实现上述目标,他要求积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落实相关网络环境配套,实现省级系统与国家系统之间、残联系统与其他部门系统之间数据的互联互通。二是做好与相关部门对接工作,共同制定方案,明确工作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三是配合完成系统部署与联调测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业务申办系统标准版安装调试。四是建立专门工作队伍,开展工作人员培训,确保熟练掌握使用系统开展相关业务。五是落实保障条件,认真逐一解决在资金保障、数据对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任务按时、高质、高效完成。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