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举行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暨与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建设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机关党委

  7月30日,省残联举行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暨与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建设会商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马骏、黄卫德、梁峰、冯金伟参加会议。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民政厅党组成员彭先君提出要求。会议听取了省残联党组成员上半年分管范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向省残联党组通报上半年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和建议意见。通报指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省残联党组每半年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集体会商是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省残联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彭先君同志要求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自觉执行管党治党要求,不断涵养自我完善斗争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的意见;要自觉恪守党的纪律规矩,不断涵养严于律己党性操守,弘扬良好的家风家德家教,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的人。

  杨志远同志指出,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正确看待省残联政治生态越来越好,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好,“三不”一体推进效果越来越好的发展态势,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高度正视问题、保持清醒,正确认识纠“四风”树新风任重道远,预防腐败压力还不小,提高认识还需更加努力的现实情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牢牢把握重点、从严从实,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扎扎实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精力完成四川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

  省残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