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7月27日至28日,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在若尔盖开展了“庆建党百年•忆峥嵘岁月 重走长征路•勇踏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活动把红色资源作为四川代表处党员狮友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邀请了若尔盖县委史志办徐绍勇副主任给党员狮友上微党课和给狮友们讲解红军过草地的故事。让党员狮友和全体狮友深刻领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教育党员狮友和全体狮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7月27日上午,参加活动的狮友来到“七根火柴”纪念碑前举行了出征仪式,纪念碑旁雕塑的主人公就是当年接过七根火柴的卢进勇和保存七根火柴的郑金煜。徐绍勇副主任给狮友们讲解了红军长征途中,受伤红军战士郑金煜用生命守护火柴和党证的“七根火柴”的故事。故事反映了对革命事业充满必胜的坚定信念和“牺牲自己、点亮他人”的最朴实的革命精神。狮友们听完故事后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认为“七根火柴”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共产党员在艰难岁月中坚定信念、舍己为人的真实写照,更是我们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的深刻启迪。

  28日上午,参加活动的狮友来到巴西镇班佑村,肃立在胜利曙光烈士纪念碑前,向英雄献上白菊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党员狮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聆听了徐绍勇副主任的微党课。党课讲述了红军当年在若尔盖过草地的英勇事迹,700多名红军战士吃草根、啃树皮,经过七天七夜的长途跋涉,在走出草地的胜利曙光中,却因为极度缺乏食物和寒冷导致体力不支,倒在了饥寒交迫的草地上,长眠在班佑河畔。他们带走的是伤病和饥饿,留下的却是曙光和胜利。听完这堂微党课,每名狮友都热泪盈眶、潸然泪下,红军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长征精神,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此次活动让狮友对当年红军长征的壮举有了新的认识,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励着狮友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奉献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狮友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四川代表处党支部结合此次活动,与若尔盖残联进行了交流沟通,根据若尔盖残联提供的残疾人需求,为若尔盖5位肢体残疾人捐赠了电动轮椅,为13户残疾人、老人和学生家庭捐赠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生活护理包、文具用品等物资,为巴西镇上巴西村哈旺寨捐赠安装了10盏太阳能路灯,商议为若尔盖1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等事项,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干部群众的好评。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