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2021腾讯99公益日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为加强残联系统、助残机构参与腾讯99公益日动员,学习了解互联网助残发展趋势,掌握2021年腾讯99公益日新规则,更好的支持助残组织发展,更多的筹集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2021年7月30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视频会议召开2021腾讯99公益日项目申报培训会。相关市(州)、县(市、区)残联、专业助残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553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生明主持。

  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指出市(州)、县(市、区)残联要深刻认识举办腾讯99公益日项目申报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把本次培训作为推动互联网公益助残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广泛深入的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助残事业,推动四川省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梁峰书记强调基金会要抓住互联网公益新机遇,落实新时代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精心设计,打造一批符合残疾人切实需求,具有可行性、可持续性的品牌项目;加强宣传,借助各级残联新媒体传播矩阵、多渠道宣传增强传播意识和效果;以慈善法和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工作,防范相应的法律风险、经济风险、安全风险和廉政风险。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一书记孟晓星强调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要为全省市(州)、县(市、区)残联系统,助残社会组织等提供更好的公益善款募集平台和渠道。通过发动助残社会组织,为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做出贡献。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税益中对大家进行了2021年腾讯99公益日规则的详细解读,就如何动员更多资金、如何发动更多的人,如何设计好项目以及99公益日前后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线上培训,是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加强与各市(州)、县(市、区)残联及专业助残社会组织培训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还将加强与各地残联、助残社会组织的合作交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助残事业,一起为残疾人谋福利!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