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1年四川省残疾考生高校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省残联教就处

  2021年,我省参加高考的残疾考生共1057名,首次考生人数突破千人,其中600分以上17名,享受高考合理便利考生207名,考生人数及享受高考合理便利考生均是历年来最多。省残联通过与省教育考试院、各大高校通力合作,共录取残疾考生795人,其中本科225人,专科482人;另有经教育部批准采取单独考试、单独招生方式录取残疾考生的14所高校录取考生88人。

  今年,省残联配合教育部门积极推进残疾人高等教育,支持和规范高校面向残疾考生开展“单考单招”,逐步扩大单招单收残疾考生的高校数量和招生规模。与去年相比,全省单招单收残疾考生的高校数由11所增加到14所,在我省招生人数由55人增加到88人。同时,在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国家优师专项计划、乡村振兴公费师范生录取批次中,省残联配合教育考试院,认真做好以上计划残疾考生录取工作,录取国家专项残疾考生4名(分别来自仪陇县、嘉陵区、万源市、盐源县)、国家优师专项计划残疾考生1名(来自简阳市)、乡村振兴公费师范生8名(分别来自资中县、安岳县、盐源县、大竹县、恩阳县、平昌县、沐川县、新龙县),为农村和原贫困地区选拔储备了人才,为从源头上改善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质量做出了贡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