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8月23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向伯先主持召开与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的见面沟通会,并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副组长彭尚源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要求。动员会上,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向伯先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残联内设机构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主管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向伯先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十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收官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巡视工作意义重大。省残联党组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内涵要求,充分认识巡视是对省残联党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进省残联履行职能责任、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保障;是推进省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

  向伯先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政治监督。

  向伯先要求,省残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的指示,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省残联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要大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杨志远表示,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第十一巡视组对省残联开展为期50天的巡视,是省委对省残联党组及所属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关怀和政治检验,是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关注,是全省残联系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落实省委巡视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做好相关工作。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严守纪律,实事求是;聚焦问题,抓好整改。我们将积极推动巡视成果转化,把“治已病”同“防未病”结合起来、发现差距、淬炼队伍、推动发展,把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作为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动力。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省残联巡视期间(8月23日-10月20日)畅通问题反映通道,设专门值班电话:1830283181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电子邮箱:scxs11z3@163.com;邮政信箱:四川省成都市A370号;在机关入口公示栏处设置征求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残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残联和有关部门处理。

 图: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