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把爱心、关心、信心送到一线!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序支援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高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险滩。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全力坚守,不分黑夜与白昼。面对这些最美“逆行者”,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省残联领导下积极动员全社会爱心力量,将爱心、关心和信心送到一线!

  自11月2日成都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重大事项议事会、理事长办公会、全体员工大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将省委、省政府和省残联、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并落实,全力以赴动员社会力量支援一线疫情防控。

  爱心关心,情暖一线。11月8日起,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成华区望平社区、金牛区曹家巷社区、高新区慈善会、医院捐赠防疫物资,为街道、社区、医院防疫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医用N95口罩2000个,暖宝宝5000片、暖足贴3000片、医用护理垫5000片。其中:向成华区望平社区送去医用N95口罩400个,暖宝宝1000片、暖足贴600片、医用护理垫1000片。向金牛区曹家巷社区送去医用N95口罩200个,暖宝宝500片、暖足贴300片、医用护理垫200片。向高新区慈善会送去医用N95口罩800个,暖宝宝2000片、暖足贴1200片、医用护理垫2000片。向高新区某医院送去医用N95口罩600个,暖宝宝1500片、暖足贴900片、医用护理垫1500片。

  受捐医院负责人万老师说:小小一包暖宝宝传递了全社会满满的爱心和关心,鼓舞着一线工作人员,更为医院和社区工作人员扎实做好群防控疫工作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信心决心,战役必胜。冬天虽寒冷,温暖的赠予却源源不断,病毒虽无情,防疫的堡垒却牢牢不破。

  11月9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各合作机构发布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通知要求合作机构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方式,转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服务对象加强个人防护,积极协助、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断增强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并建议合作机构的合作项目中有涉及人员聚集性的项目暂停实施。

  接受爱心捐赠的某医院,为高新区辖区某小学2000多名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后,小朋友们用绘画作品向他们心目中最美的医护人员致敬,用稚嫩却真挚的笔触,表达了对白衣战士的钦佩和赞美之情。双向奔赴的场面,令人动容。

  同舟共济渡难关,众志成城战疫情。爱心捐赠不仅给一线抗击疫情带来了物质上的支持和关心,还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和信心。爱心,关心,信心传递,暖流涌动,在疫情面前我们心手相连,我们并肩作战一起走过寒冬,共同迎来春天!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