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残联召开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省残联教就处

  11月11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召集教就处、服务中心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召开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分管领导关于加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工作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相关具体工作。

  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交流发言后,黄卫德副理事长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残保金征收使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是涉残重要的全局性工作,是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重要手段,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最终关系到我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中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实现。二是做好对接工作。要继续加强与财政厅、省税务局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传达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形成共同依法依规加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的强大合力。三是深研细究法规政策。要充分研究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关于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坚持依法行政、按章办事原则,善用法规政策指导具体工作。四是梳理收支情况。要全面梳理2016年以来全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专题性综合汇报材料。五是提出对策建议。在准确掌握相关情况基础上,学习兄弟省市关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经验做法,对标对表中省部署要求,全面系统提出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的对策建议,上报省委、省政府。六是确保工作质量。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落实责任分工,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内外沟通,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