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卫德调研德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省残联维权处

  11月23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一行赴德阳市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尚鹏,市残联和相关市(区)领导陪同调研或交流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广汉市汉洲街道龙居社区、高坪镇,什邡市箭台村、雍城街道,旌阳区文化馆、黄许镇等,重点查看了公园、广场、文化馆、图书馆、街道社区等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工作。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查看、认真分析、现场指导,经过调研,对德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德阳市将无障碍理念有机融入残疾人工作大局,整体推进、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残联尽责,也彰显了城市温度。

  黄卫德副理事长强调,围绕近期工作,全省各级残联要在以下几点下功夫: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将残疾人工作主动纳入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无障碍环境建设理念,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理念,维护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利。二要充分发挥残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法治建设为主线、无障碍环境建设为抓手、信访维稳工作为底线,切实推动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提高全社会无障碍意识,合力创建无障碍环境“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局面,让关心支持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三要着力提升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水平。以筹备召开全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聚焦重点、统筹规划,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保障基本、分类施策,精细管理、加强监督的原则,着力消除残疾人家庭生活障碍,提高残疾人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助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黄卫德副理事长一行还开展了“温暖万家行”走访慰问活动,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深入调研广汉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图:查看什邡市雍城街道箭台村无障碍环境建设

图:开展“温暖万家行”走访慰问活动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