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残联编印《脱贫攻坚 共享阳光》充分展示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省残联教就处

  脱贫攻坚以来,全省残联系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中有残疾人自强脱贫先进典型,有残联扶残脱贫工作先进典型,还有社会助残脱贫先进典型(以下简称“三类典型”)。

  为做好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全省残联历时一年,将挖掘、收集、发现的四百多个残疾人脱贫攻坚“三类典型”素材进行分类提炼和编辑整理,形成了《脱贫攻坚 共享阳光》汇编资料。该汇编由“四川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先进风采录、四川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名录、四川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大事记”三大板块构成,其中:风采录收录了受到国家和省以上表彰表扬的43个先进典型的简要事迹;典型名录收录了受县级以上表彰表扬的282个先进典型的基本情况;大事记记载了自2015年以来省级及市(州)发生的与残疾人脱贫攻坚相关的大事要事。

  根据工作需要,省残联已将该汇编分送中国残联和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汇编涉及的典型个人和机构、市县级残联及相关社会组织等,以此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精神,激励鼓舞残疾人和残联工作者斗志,合力凝聚社会助残力量,为更好促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图:省残联编印的《脱贫攻坚 共享阳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