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主持会议专题研究省残疾人无障碍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27     来源:省残联维权处

  11月24日下午,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省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工作。

  促进会负责人熊红霞汇报了去年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黄卫德副理事长指出,作为全国首个省级促进会,充分依托多方力量,汇聚业务资源,前期开展了不少工作,值得充分肯定。比如:培训无障碍督导员,协助省残联组织《四川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研讨会,邀请全国无障碍专家委员会专家出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省残联分别呈送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司法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单位,对办法修改完善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针对促进会下一步工作,黄卫德副理事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找准组织定位。要严格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四川省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章程》的规定,在主管部门省残联的指导下,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在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开展各项工作。二要做好系统谋划。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厘清思路、明确目标、梳理重点、创新举措,重点谋划好明年工作要点和3-5年内的发展规划,充分听取残疾人、专门协会的意见建议,并上报省残联原则认可后组织实施。三要积极务实推进。要争取资源,试点先行,以成都市区为重点,逐步向全省各地推进。同时,在推进方式方法上大胆创新,务求实效。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在人员选拔配置、制度设计、规范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突出党建引领、项目推动、品牌打造,逐步建立起良好的内部运行和宣传推广机制。五是省残联维权处要加强指导。要加强对促进会政治引领、业务指导、监督管理,特别要注重对重大活动、重要文件的监督指导,切实履行残联作为主管单位的职责,要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帮忙不添乱,对促进会的健康运行起到良好的保障和支持作用。经过几年的努力,力争把四川省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打造成全省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无障碍专业社会组织。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