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机关党委

  12月23日上午,省残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各党组成员分管范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先君出席会议并讲话,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通报下半年日常监督发现问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志远在讲话中对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长期以来给予省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省残联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毫不动摇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引导广大党员从建党百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党同各类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坚决意志,深刻认识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自觉从政治上树牢“严”的主基调。二要进一步对号入座,加强整改,着力解决标本兼治问题。要高度重视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通报问题,有关单位要逐项对标,一一认领,着重从主观上查找问题根源,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管常管长。三要进一步知责、履责、尽责,着力解决治本治根问题。要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做到知责于心。要强化责任意识,党组要压紧各党组成员责任,党组成员要压紧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旗帜鲜明,绝不含糊。要加强履责监督,党组成员既要自觉接受全体同志监督,也要监督好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真正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克服无原则的“一团和气”。

  杨志远特别强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武器。要正确对待批评,经常性“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批评不可能总是“和风细雨”,响鼓也需重锤敲。一段时间以来,个别同志过分在意领导批评的场景、语气、方式方法,不把心思专注于问题本身,不深刻反思问题根源,这不是共产党员对待批评的应有态度,是不正确的。

  杨志远特别指出,胸怀、格局、境界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也是检验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党性纯不纯、作风好不好的重要方面。领导干部要学会容忍人、理解人、善待人,要善于调动大家积极性,带领大家一道干事创业。要把传达学习上级重要精神和重要文件作为抓班子带队伍推动工作的重要内容,引领部门(单位)同志在知大局明大事中服从大局、服务大局。

  彭先君指出,坚持半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体现了省残联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通报的问题,希望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整改。要持续坚持协调会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加强“关键少数”监督,确保传导压力到位,效果更加显现。要持续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对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推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发展好事业。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正确面对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切实对症下药。要持续涵养综合素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争当残疾人工作行家里手。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要在项目招标投标等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相关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慎独慎微,一以贯之。

图:省残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