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专题听取
服务中心各科(室)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

  12月29日上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专题听取服务中心各科(室)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服务中心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黄卫德副理事长逐一听取了服务中心办公室、组织宣传科、就业服务科和职业能力建设科负责人关于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和2022年工作计划。他指出,服务中心今年工作是扎实有效、富有特色的,既有整体突破,又有重大创新。作为省级就业服务机构,在全省的地位在提升,影响在扩大,形象在优化,各科(室)科学谋划,积极推动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

  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服务中心要在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形成年度工作要点,细化责任分工。他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到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创新点。二要始终站在残疾人的立场,扎实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要善于借势、借力、借脑,从理念、目标、项目包装、方案制定、制度规范等方面做到精准、精细、精致。三要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省助残就业创业公益联盟、励志报告团等平台(载体)的应有作用,广交朋友,广结善缘,助残就业,增收共富。四要主动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要树立全局思维和风险意识,自觉把握工作中的时、度、效。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政社关系,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创一流业绩。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推进省、市(州)、县(市、区)各级残联就业服务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专门服务能力,努力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对服务中心各科(室)2021年工作总结进行点评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