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机关新年上班第一天组织干部理论测试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机关党委

  2022年1月4日,为贯彻落实学懂弄通做实和巡视整改要求,提高规划引领制定明年工作计划及更长远工作,推进残疾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残联分两批分别对处级领导干部和其他干部进行理论测试,考试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主要内容。测试前,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就为何常态坚持理论测试和为何确定这次测试内容做讲话。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坚定。省级机关只有学懂,才能弄通,只有弄通,才能做实工作。杨志远指出,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即组织理论测试,是省残联党组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致广大而尽精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等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残疾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的需要,也是落实巡视整改的要求。大家务必深刻领会,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杨志远还分享了金蝉定律、蚂蚁定律、牛蝇定律、毛毛虫定律、野马定律等“五大定律”,希望大家踏实工作,切勿好高骛远;不要被情绪左右,要善于涵养胸襟气度;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不要在舒适区不思进取,要进行自我监督;不要盲目随波逐流,要有自己的主见。

  杨志远希望大家不断强化领导意识,提高领导能力,履行领导职责,发挥领导作用,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发扬“精益求精”的作风,昂首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图:省残联干部理论测试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