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五届理事会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2     来源: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21年12月27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理事会上,杨志远联系实际,结合工作,专题为全体理事、监事深刻解读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性、逻辑性、结构性的分享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体会。围绕省残联近年来提出的准确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残联工作的主责主业及工作定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享。与会理事、监事纷纷表示,杨志远同志的分享方法适用、角度新颖、易学易懂、感受深刻、受益匪浅,将认真领悟、充分借鉴和指导实际工作。

  杨志远充分肯定了基金会一年的工作。基金会在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下,事业有了新面貌、新发展、新突破、新成效,前进方向更明确,实现路径更清晰。一年来,基金会强基固本,筑牢了事业“压舱石”;广结善缘,画出了美丽“同心圆”;亮点频出,做出了时代“新成效”;开展了一系列的助残活动,实施了一系列的助残项目,创新了助残资源动员模式,培育了一支专业、高效、亲切的基金会工作团队,发挥了省级助残公募慈善组织的重要作用。工作活力增强,多点开花,亮点频出,卓有成效,硕果累累,可圈可点,可喜可贺。

  杨志远完全认同基金会2022年工作要点,希望基金会来年工作一要加强团队政治建设;二要抓“项目活动”,厚植基金会发展潜力;三要抓“品牌提质”,强壮基金会综合实力;四要抓“系统动员”,增强基金会造血能力;五要抓“团队建设”,迸发基金会发展活力;六要抓“四合建设”,彰显基金会社会公信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税益中所作的《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21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要点》。报告指出,2021年,基金会在省残联的领导支持下,在全体理事、监事、工作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基金会项目和活动覆盖全省21个市(州)、162个县(区),服务残疾人及其家人超过21.5万人次。

  会议认为,在全球经济受到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面临挑战,“捐赠热情”大幅减弱的情况下,基金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营造平台优势,借助体系优势,高效筹集和使用款物。截止2021年11月底,实现款物募集4217.33万元,支出款物4161.76万元,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会议充分肯定了基金会2021年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得到的各项荣誉。今年以来,基金会被省政府授予“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被省政府残工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残疾人之家”,被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授予“网络公益助力疫情防控优秀案例”等荣誉。同时,受益对象纷纷为基金会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基金会第一书记孟晓星宣读了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监事会成员调整情况。基金会监事长谭旭东通报了《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21年监事会报告》,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代表监事会对基金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天丽和秘书长杨生明所作《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制度与办法》《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21年财务情况报告》《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22年年度工作经费预算》《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章程(修订草案)》。

  与会理事、监事以严谨负责、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发表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审议各项报告。监事会对会议全程监督,认为程序合法合规,结果合法有效。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一书记孟晓星,省残联组联处处长罗增永,基金会理事、监事,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和主流媒体共计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税益中主持。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