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赴基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1月28日至29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先后前往长寿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加油站走访慰问伤残职工,省八一康复中心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医务人员和住院病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代表省残联党组向全省622.3万残疾群众及其家人致以新春问候。省残联办公室主任和省八一康复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先后陪同调研。

  在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厚川陪同下,杨志远前往加油站走访慰问了因参与汶川抗震救灾受伤从部队退伍加入到公司工作的9级伤残职工和温江社区因公致残生活不能自理的6级伤残职工,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锻炼康复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战胜困难,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杨志远表示,省残联将与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党委加强合作共同解决好残疾人及其家属、子女教育就业等问题,多开展心理疏导课程和形式多样联谊活动,从心理上给予他们最大的温暖,从生活上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走访慰问前,杨志远与赵厚川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公司残疾职工情况,并就国有企业带头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公司在非关键岗位、劳动强度不大的岗位上合理安排残疾人就业。赵厚川表示,积极落实残疾人生活保障事务是国家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国有企业有使命与担当,让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下一步,公司将在残疾人就业安置、生活保障方面与省残联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助推四川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省八一康复中心,杨志远走访调研了医院新大楼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每位医务人员的情况,并与大家亲切交流,每遇到一位病人,都与其亲切交谈,了解病情以及康复效果。他指出,省残联党组高度重视省八一康复中心班子建设和未来发展,去年配齐配强了医院院长和副院长,春节后还将推动与华西医院温江院区、省肿瘤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医院每名医务人员在中心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齐心合力为创建国家康复医疗西部中心贡献力量。他强调,中心新一届党委班子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从供给侧入手,系统谋划好医院未来发展,为全省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康复服务。最后,他代表省残联党组向大家表示感谢,给大家拜年了!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期间,杨志远还到长寿社区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群众。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赴基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图一)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赴基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图二)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在省八一康复中心走访慰问(图一)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在省八一康复中心走访慰问(图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