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与中国人寿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教就处

  5月12日,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根据省残联总体工作安排,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人寿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在乐山特殊教育学校就开发适合残疾人的社会保险服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中国人寿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阔海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劲松,四川省残联、乐山市残联、中国人寿财险分公司,乐山市教育局、市特殊教育学校等方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黄卫德、周阔海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字仪式前,黄卫德同志一行参观了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与残疾学生亲切交流,听取了校长吴用对学校发展情况的介绍。乐山特校建校30多年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积极促进残疾儿童少年全面发展,全面开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突出艺体教育、康复教育等办学特色,多年来高中毕业学生升学率保持100%,多名残疾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残疾人文体竞赛活动中获奖,办学规模、办学成效等位居全省特殊教育学校前列。黄卫德同志对残疾学生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给予肯定,对特校师生无私的奉献致以敬意。

  签字仪式上,周阔海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基本情况和“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公司成立以来,高度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在产品供给、保险服务、爱心捐赠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希望,通过合作共同探索“保险+助残”新模式,创新试点与残疾人生产生活相关保险产品,提升残疾人风险抵御能力,确保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庭在共同富路上充分享受助残和保险支持,以此为契机向残疾人及其亲友传递自立自强的信心,向各类助残机构和爱心人士表达敬意。他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传承弘扬助残扶弱中华优秀传统,助力四川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卫德副理事长在讲话中首先向残疾人及其亲友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中国人寿财险四川分公司就加强残疾人保险服务与省残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的创新举措,是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加强残疾人保险服务对于增强他们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融入社会、确保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也不掉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充分体现了中国人寿财险四川分公司高度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和民生情怀。他表示,省残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支持人寿财险四川分公司等保险机构创新推动残疾人保险产品开发,不断提升残疾人抵御风险能力。各地残联要加强残疾人保险工作调查研究,加大残疾人保险宣传,鼓励残疾人参加意外伤害、补充养老等商业保险。希望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爱心的商业保险机构积极参与残疾人保险工作,帮助残疾人得到更多保险保障。

  签字仪式后,中国人寿财险四川分公司还向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价值2442万元的保险保障和1000册图书。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