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声声传问候、滴滴汇真情——省残联党员干部在全国助残日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机关党委

  “总书记又为咱残疾人运动员点赞了!”“今天晚上天府双塔要为咱残疾人亮灯啦”“提前祝您端午节快乐”,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省残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来到联系的困难残疾人家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残疾人心中。

  在前不久举行的北京冬残奥会上,我国残疾人运动员共摘得18枚金牌、20枚银牌、23枚铜牌,取得了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的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残疾人自信自强的良好风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省残联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和残疾人及其亲友共同回忆冬残奥会上一幕幕精彩瞬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焕发“一起向未来”的坚定信念。

  今年3月,省政府正式印发《四川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描绘了我省“十四五”残疾人事业美好未来。省残联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向残疾人及其亲友介绍了《规划》中的各项扶残助残惠残政策,了解残疾人及其亲友在生产生活中还有哪些实际困难,积极传递党和政府扶残助残惠残“好声音”。

  端午节即将来临,省残联党员干部纷纷为残疾人送上粽子、咸鸭蛋等节日礼品,帮助残疾人打扫家庭卫生,表达节日祝福,让残疾人及其亲友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近年来,省残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群团机关干部要建立基层联系点,同困难群众结对子”重要指示,坚持把党员干部联系困难残疾人作为纵深推进“强三性”“去四化”改革,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不断强化要求,完善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不断在志愿服务中增进同残疾人的感情,密切同残疾人的血肉联系,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