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蓉开展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实施办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办公室

  5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带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专委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专家组成执法检查组,在成都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实施办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成都市善工家园助残中心、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现场查看、对话交流、听取介绍等形式,实地了解成都市推进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实施办法”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成都市政府和15个残工委成员单位贯彻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实施办法”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杨志远指出,成都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在四川发挥了主干作用,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就业安置政策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市政府残工委秘书处的协调功能,推动各成员单位依法履职尽责。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成都市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执行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多项残疾人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王菲强调,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全面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高残疾人的生活水平。要结合“全国助残日”等重大活动,加强对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实施办法”的宣传,推动全社会增强残疾人保障的法治意识,推动广大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程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苟正礼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