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专题研究第六届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服务中心

  2022年6月14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召开党组书记专题办公会议,研究第六届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筹备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教就处、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服务中心主任车焰汇报了竞赛筹备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省残联党组分管领导带领下,服务中心有力有序推进了竞赛各项筹备工作,工作目标清晰明确,着力在办会规模、水平、影响力、成效上实现大的提升,积极探索竞赛项目、竞赛形式、竞赛奖励、竞赛宣传及报名方式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方法,突出了示范引领性,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节俭务实创新办赛,要把通过竞赛促进残疾人技能提升、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作为办赛目的,要紧紧围绕办赛目的展开各方面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在创新办赛上下功夫、求实效,一是要全面准确掌握申报要求,综合考虑引入社会资源支持办会的模式,力求务实创新;二是在创新宣传方式上,站位要高、落地要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挖掘残疾人典型、讲好残疾人故事,展示新时代四川残疾人良好职业风采、宣传残疾人就业能力与工作潜力,为残疾人平等就业、融入社会创造条件、提供机会、营造氛围。

  会议要求,下一步服务中心要加强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接协调,按照既定计划全面有序推进赛事筹备工作;进一步完善竞赛总体方案,提交省残联党组会审定;适时成立竞赛组委会,召开部门协调会;近期安排赴绵阳开展工作协调,与市委、市政府共商竞赛相关事宜,确定竞赛和展能节活动场地;统筹组织好竞赛和展能节报名工作。各市(州)残联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结合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主题和具体活动内容,认真做好参赛动员和社会宣传,深入挖掘残疾人技能人才和就业创业典型,形成人人学技能、人人敢竞技的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