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换届典礼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组联处

  2022年6月17日,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2-2023年度主任办公会议成员/监督组监督专员就职暨向上届主任致敬典礼在眉山市隆重举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典礼并讲话。中国狮子联会副会长郑德刚、前副会长张哲、四川代表处历任主任、四川代表处主任团队成员和各服务队狮友、2022-2023年度候任干部培训狮友和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云南代表处、陕西代表处、浙江代表处、广东狮子会、深圳狮子会等狮子会和兄弟省市区代表处的领导狮友,以及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省残联主管的社会组织代表、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成都中小企业协会、四川省浙江商会、成都启航助残公益组织等爱心组织嘉宾共同出席和列席换届典礼。中国狮子联会会长贾勇发来贺电。

  杨志远代表省残联党组向会议的成功召开、向四川代表处新一届班子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四川代表处作为公益慈善组织在开展助残、助学、乡村振兴、救灾援助、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四川代表处狮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举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体现了四川代表处全体狮友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就四川代表处进一步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狮子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促进狮子会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地强化党对狮子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狮子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定位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参与者、推动者、维护者,更好的融入社会发展大潮,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三是要坚持打造服务品牌、提升服务质量。狮子会要始终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始终把握助残、扶困、助学、敬老、赈灾等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重点内容,抓好服务品牌差异化和专业化建设,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聚焦残疾人美好生活新期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一批精细化、精准化、标准化的志愿助残四川品牌服务项目。四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纪意识,加强班子能力建设;强化协作意识,加强团队建设;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宣传意识,讲好蜀狮故事;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特别要注重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生命安全、网络安全。发挥四川代表处社会组织应有的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四川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狮子会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换届典礼上,中国狮子联会郑德刚副会长主持了交接仪式并发表了致辞,省残联组联处有关业务负责人宣读了四川代表处2022-2023年度班子成员任职通知,四川代表处2021-2022年度主任廖建平狮兄报告了2021-2022年度工作,四川代表处2022-2023年度候任主任曾健狮兄就提出了四川代表处新年度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作报告。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