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召开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2021年度考核结果反馈暨运行发展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人事处

  6月下旬,省残联党组召开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2021年度考核结果反馈暨运行发展分析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分别通报了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省八一康复中心(省康复医院)、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1年度考核结果反馈意见暨运行发展分析情况。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和黄卫德分别点评了各自分管直属事业单位班子运行有关情况。

  杨志远指出,开展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考核结果反馈,是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四川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办法》《四川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的需要,是规范事业单位年度考核工作、准确评价事业单位人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的需要,是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需要。他强调,过去一年来,各直属事业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人医疗康复和听力语言康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样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整改,确保直属事业单位运行发展平稳有序。

  杨志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党章》规定,党员义务第一条就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各直属事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真真正正把考核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勇于担当奉献。各直属事业单位要依据《四川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因地制宜的制定本单位事业发展规划,着力抓好单位的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努力服务广大残疾群众。班子成员要注重提升“七种能力”,强化“九种意识”,明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主动担当狠抓落实的责任感;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提高领导决策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争先,进一步提升工作执行能力。三要相互沟通支持,注重团结协作。作为省级直属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班长”“班委”职责,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学习领悟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参加省直机关代表二团审议时特别强调的要提高协作能力,在相互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上走在前列等要求,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把自己的职责放到大局中去考量,充分沟通、充分交流、相互补台,坚决克服“小我思想”、本位主义,把干好本职工作作为最大责任、最高成就,以每个分管领域的主动作为,汇聚形成追赶跨越的强大合力。四要严守廉政纪律,做到清正廉洁。各直属事业单位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更加认真地尽“双责”。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通过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政。班子成员也要与主要领导共担主体责任,自觉落实“一岗双责”。更加严格地守规矩,做到知晓规矩、敬畏规矩、执行规矩。更加自觉地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社会媒体监督和组织监督。他最后特别强调,各位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意识,提高领导能力,履行领导职责,发挥领导作用。

  会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会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