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国残疾预防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康复处

  8月23日,全国残疾预防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及浙江省、青海省残联作了发言,国务院残工委副主任、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四川分会场同步参会。

  周长奎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残疾预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从全局、战略的高度更深入的认识、把握残疾预防面临的新形势和特殊重要意义。二要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新时期残疾预防工作的方向和要求。加强残疾预防,提升残疾预防水平,是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2021-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是推进十四五时期残疾预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从头到尾、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群防机制,全方位落实残疾风险防控任务,切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三要加强领导,确保《行动计划》顺利实施。要强化政府责任,建立健全行动计划实施机制。各地政府残工委要发挥统筹协调、沟通联络作用,牵头实施好《行动计划》。要增强全局意识,主动落实责任分工,将相关目标任务纳入本部门工作统筹,抓好部署实施。四要加强指导督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抓好《行动计划》落地落实。

  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在分会场强调,一是充分肯定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各残工委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在残疾预防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残疾预防效果明显。二是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共同抓好落实。三是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履职尽责,要对标计划内容,主动落实责任分工,将《四川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相关工作、目标、任务,纳入本部门规划、计划,统筹做好部署实施,确保新一期《四川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