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浙川协作·助残共富”盲人按摩培训项目协调会在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残疾人服务中心

  经四川省残联与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省乡村振兴局共同研究确定,拟面向我省68个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县(市、区)残疾人,于2022年10月在绵阳市开展“浙川协作·助残共富”盲人按摩培训项目。2022年9月22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率队赴绵阳市召开“浙川协作·助残共富”盲人按摩培训项目协调会,就相关筹备工作作安排部署。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绵阳市残联和市人社局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协调会。

  调研期间,黄卫德一行实地察看了盲人按摩培训班的理论及实操培训室、食堂、住宿等场地和相关设施设备情况,详细了解课程安排、师资介绍、食宿保障、疫情防控等具体事宜,听取了该培训班承接方绵阳市何氏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关于盲人按摩培训项目的各项工作具体筹备情况汇报。

  在认真听取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绵阳市残联等方面主要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汇报后,黄卫德对项目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次培训各项工作,他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该项目涉及浙江和四川两省的协作,政治性强,各方都很关注,各级各部门务必对此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定要高标准、高要求地把培训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责任要明确。此项目是浙江和四川对口帮扶的省级项目,由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省乡村振兴局与省残联共同主办,绵阳市何氏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绵阳市残联协办,第三方评估机构全程监督,面向我省68个结对帮扶县(市、区)的残疾人开展,有关各方要严格按照东西部协作总体要求和相关协议依法依规抓好落实,做到职责清楚、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其中:省残疾人服务中心要加强统筹指导,绵阳市残联要全力协助,确保培训班顺利举办。三是培训要搞好。首先,准备工作要提前做好,包括培训日程、课程、师资等安排及场地设施设备检查工作;其次,教学质量要高,师资要优质,课程要合理,实习实训安排好,做到让学员满意、各方认可。四是保障要做好。饭菜要安全、可口,住宿要舒适、温暖,课余活动要健康、愉悦,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要务必精准、精细,决不发生任何违规违纪问题,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盲人朋友的关怀和温暖。五是宣传要到位。从报到、开班到培训、实训等各环节都要安排专人收集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全过程、多角度、多形式地做好培训项目的宣传工作,产生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