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成都东部新区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和《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要求,根据中国残联、中央宣传部、人社部关于开展“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的工作要求,通过凝聚社会公益慈善力量,加大残疾人就业宣传力度,助力残疾人较为充分和较高质量就业,10月12日,在四川省残联、成都市残联指导下,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人人助残,爱享新区”成都东部新区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系列公益活动在西部金融创新中心正式启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金伟出席仪式并宣布成都东部新区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成都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白涛,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陈春地,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税益中出席仪式,来自成都东部新区的残疾人及亲友代表,爱心捐赠企业代表、东部新区有关单位、扶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等2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陈春地表示,成都东部新区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系列公益活动,是新区成立以来举办的最大的残疾人公益盛会,是属于东部新区1.5万残疾人的盛事。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积极参与残疾人公益事业,全面提升城乡残疾人就业水平,努力实现零就业残疾人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支持残疾人通过“互联网+”等新业态实现就业创业,为广大的残疾人群体提供个性化、高水平、全覆盖的“量体裁衣式”服务。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税益中表示,残疾人事业和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息息相关,只要一结合,处处都是亮点,点点都是创新;就业对残疾人来说更为宝贵,残疾人就业不是不行,只是不便,但因为这些不便的短板反而可以成为他们就业优势,希望能有更多企业、爱心人士能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帮助残疾人就业,一起把残疾人的短板变成残疾人就业的优势。

  

  

  

  

  

  

  仪式上,主办方为23支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向符合受助条件的残疾人发放了近10万元的助残就业·温暖工程慰问金和温暖包;四川省残疾人励志报告团成员、身患“成骨发育不全症”俗称“瓷娃娃”罕见病的肢体残疾大学生、成都理工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沈西雯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感悟,讲述自己身体的不便并未阻挡她前行的脚步,讲述自己从上大学、到世界500强外企实习、跨专业考研、读研期间立项各种助残项目,一步一步踏实而又坚定地迈向未来等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演讲;四川残疾人艺术团的肢体和听力残疾人演员们通过自信的舞步和歌声,用特殊的魅力奏响了自强不息的生命强音,感染了每一位与会人员。

  “人人助残,爱享新区”成都东部新区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系列公益活动以“让无业残疾人有业,让有业残疾人乐业”为目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被列入2022年天府慈善月重点活动。活动中,成都东部新区倡导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个人捐赠“一天收入”、企业捐赠“一天利润”,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通过公开募捐备案并联合腾讯公益发起【人人公益 爱享新区】项目,筹集公益资金支持成都东部新区残疾人就业线上公益宣传和电梯显示屏、户外广告等线下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已募集爱心资金80余万元,建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23支,发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者300余人,吸引40余家企业提供残疾人就业岗位300余个。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