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机关党委

  12月29日下午,省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瑛出席会议并通报2022年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和建议意见,省残联党组成员黄卫德、梁峰、冯金伟出席会议并汇报2022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瑛向省残联党组通报2022年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和建议意见。刘瑛组长充分肯定了省残联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工作建议。她指出,省残联一年来持续加强创新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加强,工作成效显著。但在工作中还存在斗争精神不够强、作风建设有差距、能力建设存在短板、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监督执纪工作质效仍需要提高等问题。刘瑛组长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力筑牢残疾人事业发展根基;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残疾人事业发展底线;三要坚定有力推进“自我完善”,不断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学深悟,提高站位。充分把握过去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清醒认识,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牢牢把握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肯定成绩,增强信心。省残联党组一年来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作风建设持续提升,紧紧扭住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这个关键,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重点,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振奋一新,履职担当积极主动,职业自信和集体自尊昂扬奋发,建设“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取得明显成效,“三不腐”一体推进,案件查办有力有效,制度约束扎实管用,警示教育有声有色。要突出重点,加力推动。要聚焦思想认识“总开关”再发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自觉站在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重大意义;要聚焦制度落实“总抓手”再发力,坚持落实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规定的各项制度,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聚焦重点部位“补短板”再发力,以抓铁有痕的韧性和一刻不停的状态把省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以党的建设伟大自我革命引领残疾人事业伟大社会革命。

  会议强调,纪检组通报问题客观准确,是对省残联政治生态的一次体检,各党组成员、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自觉对号入座,认真整改,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机关纪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职能,会同各单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适时开展督促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