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部分处(室)2022年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办公室

  1月9日下午,省残联召开2022年办公室、组联处、宣文处工作分析会,总结2022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金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篇章内容,对三个处(室)的工作逐一进行点评。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残联办公室、组织建设、宣传文化体育等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各处(室)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充分肯定三个处(室)2022年度工作成绩,办公室切实履行了组织运转、参谋助手、对外协调的职能职责,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确保了办文零差错,办会零失误,办事零缺陷。组联处三大任务圆满完成,五大协会活动有声有色,助残工作取得新进展,残疾人证办理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宣文处主流宣传浓墨重彩,社会宣传生动鲜活,特殊艺术开展有声有色,残疾人体育成绩显著。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各项工作对服务残疾人群众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三大职责,发挥三大作用,努力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筹盼问题。二是要集中精神,狠抓落实。围绕业务,集思广益,不怕困难,对重点工作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保证及时有效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环环相扣,责任到人。进一步完善分工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将各项工作职责明确到人、落实到位。办公室要以更专业的精神、能力和素养做好工作,坚持工作内容项目化、工作项目品牌化、工作落实清单化、工作流程清晰化、工作要求标准化。组联处要做好省残疾人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进一步强化村级残协建设,推动五大专门协会工作更加活跃,支持引导助残社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持续加强残疾人证依法依规办理监督检查。宣文处要加强宣传工作研究,创新宣传工作载体和方式,围绕工作主线,突出宣传重点,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尊残助残社会氛围,在第八次残疾人代表大会、残疾人艺术节、残疾人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

  会议强调,2022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2023年全体干部要继续团结奋斗,要始终厚植家国情怀,以拼搏的姿态激发内生动力,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个处(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处(室)2022年工作和2023年工作安排,并在听取每名干部工作汇报后进行了逐一点评。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