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人事处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2023年1月17日,省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黄卫德、梁峰、冯金伟出席会议。2022年度市厅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王尖一行到会指导,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列席会议。

  为进一步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会前,省残联党组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通知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班子成员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深入查摆问题,为圆满成功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杨志远同志通报了省残联党组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省残联党组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尔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杨志远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联系工作,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了问题、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收到了预期效果。最后他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国之大者”;二是增强本领、挺膺担当,注重提升履职本领、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深化自我革命;三是压实责任、立说立改,坚持主动认领、压实责任、按时交账,确保所有问题立说立改,整改到位。

  侯国文同志充分肯定了省残联班子建设发展情况,指出残联班子在政治建设上格外重视理论引领,在服务保障残疾人事业上格外用心用情,在从严管党治党上格外敢抓善管,要一以贯之坚持好。

  王尖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一是主动对标,会议组织规范;二是聚焦主题,问题查摆比较深入;三是注重实效,会议氛围比较浓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推动省残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要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需要继续整改的问题,统筹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并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