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3年四川省残联宣传文体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宣文处

  2023年2月16日下午,省残联召开2023年度宣传文化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省残联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全省残联宣传文化体育工作,部署2023年度重点任务。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残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残联宣文工作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扎实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相关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紧紧围绕《四川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积极探索残疾人文化服务新途径,推动残疾人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残联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和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残疾人事业宣传和舆论引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服务能力,满足广大残疾人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统一领导,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发扬斗争精神,健全机制、管好阵地、防范风险,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州)、县(市、区)残联。各市(州)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宣文科(处)长、县(市、区)残联有关负责人共计74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