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狮子联会赴石棉县调研残疾人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2月22日至23日,中国狮子联会会长贾勇率中国狮子联会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赴石棉县调研“9.5泸定地震”残疾人灾后重建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金伟,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等陪同调研。

  贾勇充分肯定了四川代表处积极组织狮友为泸定9.5地震受灾残疾人家庭捐款捐物、开展援助援建的大爱善举。他表示,在目睹四川代表处狮友实实在在服务残疾人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四川代表处狮友的团结和真诚,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我国公益慈善事业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和思路,四川代表处要找准和把握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发展空间和机会;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方面多做贡献和努力;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狮友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调研期间,贾勇一行出席了“9.5泸定地震”受灾残疾人援助项目捐赠仪式暨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为石棉县残联捐赠善款和物资,并为现场的残疾人朋友送赠送温暖大礼包,前往石棉县安顺场镇安顺村、石棉县王岗坪乡挖角村入户走访慰问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与乡镇专干、村(社区)专委进行亲切交流并了解相关工作情况,激励残疾人及家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2022年9月5日,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在省残联和中国狮子联会的指导下,四川代表处紧急成立泸定9.5地震救灾援助工作组,积极感召四川代表处60支服务队2000多名狮友筹资筹物,争取中国狮子联会给予了8万元资金支持,四川代表处迅速筹集善款61.12万元、筹集价值6.97万元的蔬菜等物资,并迅速将16.77万元的衣物、帐篷、户外应急电源、棉被、蔬菜等物资送达石棉县王岗坪彝族藏族乡挖角村。同时,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极募集资金27.237万元,并向石棉县受灾残疾人捐赠电动轮椅和其他辅助器具。

  按照省残联的统一部署安排,四川代表处和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所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石棉县残疾人家庭灾后重建融合无障碍改造项目和残疾人家庭产业恢复重建项目。四川代表处和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及时制定石棉县“9.5泸定地震”受灾残疾人援助援建方案,并快速推进实施。

  调研期间,贾勇一行调研了四川代表处秘书处工作,部分领导狮友前往培训班为参加培训的残疾人提供了相关培训的服务。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赴安顺场红军长征纪念馆、川矿记忆陈列馆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