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立岩赴乐山调研省残特奥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宣文处

  3月6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立岩赴乐山调研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简称“省残特奥会”)筹备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金伟陪同调研。

  上午,吴立岩与乐山市委、市政府领导就省残特奥会筹备工作进行会谈并达成共识,对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筹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下午,吴立岩实地考察了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并参加筹备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乐山市委分管领导、乐山市残联筹备工作情况介绍,针对做好下一步筹备工作,提出有关建议。

实地考察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

参加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筹备工作座谈会

  吴立岩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办好省残特奥会。残疾人体育工作,背后折射的是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我们要共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加强组织统筹,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希望乐山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强运动会各项工作的统筹领导,有力有序强力推进筹备工作落地落实;省残联将发挥好协调作用、加强业务指导;组委会各工作机构切实履行职责、抓好具体落实。三要用情用心用力,提升专业服务水平。针对残疾人体育比赛特点和特殊需求,赛事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赛事的安排和组织,提供规范的场馆设施、专业的比赛组织、客观公正的执裁。四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综合工作机制,确保赛事安全圆满。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竞赛环境。大力弘扬残疾人体育精神,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引领全社会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