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青年党员开展“强国圆梦·功成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暨“服务现代化、建功新征程”主题微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省残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激励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按照省直机关工委要求和省残联机关党建工作安排,3月10日下午,省残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党员前往残疾人融合就业支持基地、2022年锦江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项目一等奖获得者——“爱聚星空里”开展“强国圆梦·功成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暨“服务现代化、建功新征程”主题微调研活动。

  在“爱聚星空里”,青年党员通过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开发“就业辅导员+残障伙伴”创新型融合岗位扶持残疾人实现融合就业情况介绍,观摩基地“特需伙伴”(意为我们特别需要他们)就业技能展示,观看党建宣传片《“爱聚星空里”党建护航构建残疾人就业支持体系》等,围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开展微调研。随后,青年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基地党建阵地,青年党员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和微调研活动,青年党员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响应总书记号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服务现代化,建功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