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召开2023-2024年度推举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2023年3月16日下午,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3-2024年度推举工作组会议在四川代表处会员服务中心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四川代表处2023-2024年度推举工作组组长冯金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曾健、张德文及推举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推举工作组各部门负责人、2022-2023年度第一副主任徐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四川代表处2023-2024年度推举工作,配强配好四川代表处班子,引领四川代表处和各服务队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三力”。四川代表处作为社会组织,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座的各位领导狮友是全体狮友的标杆和表率,要率先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社会组织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领全体狮友要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这次四川代表处的年度推举工作能否顺利完成,就是对我们各位领导狮友的重大的政治考验,也是对我们各位领导狮友的政治能力的检验。二要提升工作能力,抓好推举工作落实。各位领导狮友要高度重视年度推举工作,统筹把握好推举工作各个环节,抓好推举工作的落地落实,学会系统思维、学会抓系统,提升工作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四川代表处的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抓好本届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又要抓好梯队人才培育培养,领导狮友要学会培养干部,要培养和选拔讲政治、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有作为的狮友进入四川代表处领导班子。推举工作要站在确保四川代表处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去抓落实,要按照推举工作方案和办法及程序抓好今年推举工作的落地落实。三要执行法规政策,严肃推举工作纪律。国家对社会组织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特别是2016年8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社会组织一手抓积极引导发展,一手抓严格依法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2020年12月,中国残联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国狮子联会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明确了任务和要求,赋予省残联对四川代表处的指导监督管理职责,中国狮子联会对代表处的年度推举工作指引提出了一系列规定和要求,我们要结合四川实际,坚定四川代表处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之路,做好我们的年度推举工作。推举工作要严肃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要严肃组织纪律、维护组织团结,要严肃廉洁纪律、保持风清气正,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到公开公正。坚决打击和杜绝在推举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对出现拉票贿选等情况,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会议通报了四川代表处2023-2024年度推举工作筹备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四川代表处2023-2024年度推举工作方案》和《四川代表处2023-2024年度推举办法》,研究确定了2023-2024年度办公会议成员名额和监督组成员名额。审议通过了四川代表处2023-2024年度办公会议成员和监督组成员报名资格条件。会议还议定了其他事项。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