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赴“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机关党委

  值雅安芦山“4·20”地震十周年,根据省委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5月8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立岩带领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砥砺奋进之志,筑牢为民情怀。
  “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以“新路·新生活”为主题,真实记录和反映了“4·20”芦山强烈地震从抗震救灾到灾后恢复重建的全过程,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展示了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艰辛历程和丰硕成果,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基地和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三基地一窗口”的重要展示地。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参学人员认真聆听讲解,边走边看边学,通过一幕幕让人身临其境的场景、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和一组组温暖感人的影像,全方位了解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关怀、社会各界的无私大爱下,灾区人民团结一心、感恩奋进的重建历程;体悟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先锋队、灾区人民的主心骨、受灾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和党的先进性;感悟应对灾难的中国力量、应对灾难的中国精神、应对灾害的中国制度优势。
  展厅中有多处反映残疾人工作的展示。大家认真驻足观看,相互交流讨论,从弘扬“三有四自”精神重建美好家园的残疾人代表、加快公共服务重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等展示中,感悟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重大胜利,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运筹帷幄,靠的是中央有关部委、人民子弟兵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靠的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靠的是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艰苦奋斗。大家纷纷表示,参观“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是实地学习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将把此次现场教学的感悟与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向书本学与向实践学相结合,努力从书本和实践中汲取智慧、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并用以指导实践,用实干实绩交出党和残疾人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