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举行“智慧助残行动•共享美好生活”大型惠残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02     来源:维权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涉残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深化落实省残联与各基础电信企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残联联合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和中国广电四川公司开展“智慧助残行动•共享美好生活”大型惠残活动,为残疾人和残疾人服务机构推出信息消费资费优惠,在基础电信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以及开发残疾人线上维权服务平台等。12月1日,在 “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有关单位联合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

  省残联、省通信管理局有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电信、移动、联通和广电省公司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省残疾人专门协会负责人及残疾人代表,省八一康复中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残联法律顾问单位、省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和省助残就业联盟部分成员单位有关同志,以及各市(州)残联理事长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立岩主持。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通报了与相关基础电信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助残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介绍了智慧助残活动有关内容,省电信、移动、联通和广电公司领导介绍了助残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关产品优惠方案,省电信公司代表基础电信企业联合发起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倡议,1名听力残疾人和1名视力残疾人代表发言

  吴立岩书记指出,此次“智慧助残行动”是正值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关键节点,开展的一次具有特殊内涵和特殊意义的行动,将进一步推动全省622.3万残疾人平等获取信息、平等获取公共服务、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对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力残疾人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大家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平等、融合、共享的价值导向,牢牢把握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积极行动起来,真诚携手残疾兄弟姐妹们,进一步释放“科技助残、智慧助残”的新动能,以“小切口”实现“大作为”,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加有力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受省委常委、副省长普布顿珠委托,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东生出席活动,向全省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表示问候,向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四川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