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举办2024年全省康复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康复处

  2月28日,省残联举办2024年全省康复管理干部培训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金伟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省残联康复处干部、五大专门协会主席和助残社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训;市、县残联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同步参训。德阳市残联、眉山市残联,成都市龙泉驿区残联、南充市营山县残联、乐山市峨边县残联作交流发言。

  冯金伟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阶段残疾人康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积极推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提质增效,扎实实施康复服务,着力健全康复服务体系、积极维护残疾人健康,抓好残疾预防工作,探索形成10万人口以下县域残疾人康复领域工作的务实举措和残疾人全生命周期康复模式等。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准前进方向,努力开拓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康复处总结了2023年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安排了2024年工作,并开展了基本辅具适配、残疾人健康维护、专业技术人才规范化培训、残疾人家医签约增值服务及自助互助康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及残疾预防业务培训。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