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省残联妇委会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为凝聚机关女干部力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3月8日上午,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省残联组织机关女职工前往锦江区开展活动。

  在“黑暗中对话”体验馆,女职工们共同体验了75分钟盲人旅程,在视障导游的带领下,大家走过公园、商店及渡轮等多个不同模拟场景,模拟盲人所面对的处境,在黑暗中感受触觉、声音、气味、味道,用视觉以外的其他感官探索世界,体验完毕,大家还与视障导游交流了体验心得和残疾人群体的无障碍需求。随后,大家前往“爱聚星空里”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参观店内陈设,了解心智障碍群体工作状况,与店内残疾人员工亲切交流。

  本次活动通过体验视力障碍和心智障碍者生活感知他们如何突破自我,融入社会,进一步加深了省残联机关女职工对视障和心智障碍群体的了解,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团队凝聚力、向心力。下一步,省残联机关全体女职工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全省残疾人工作贡献女性智慧,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女性力量。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