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2024年度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机关党委

  314下午省残联召开2024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次全体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两委”委员、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员部分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2024年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2023年度四川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审议了《2024年省残联机关党建工作要点》《2024年省残联机关纪检工作要点》《2024年省残联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扛牢责任不松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2024年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残联机关党建“四级七岗”责任清单》,牢记第一身份、履好第一职责,时刻把党建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不松劲。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党员干部持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按照省直机关工委部署开展模范机关建设。

  会议指出,要狠抓理论武装不松劲。要牢牢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引领党员完整、准确、全面掌握这一思想的理论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党组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思路体系丰富到哪里,理论武装就跟进到哪里,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残疾人工作“三基”导向的理解。要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小组建设,用更丰富的形式、更鲜活的方式引领青年党员干部爱理论、学理论、用理论。积极鼓励青年党员参加“青年党员说”等活动。

  会议要求,要狠抓“四强”党支部建设不松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党支部的重要批示,认真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高度重视“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切实把省残联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提升机关治理能力、推动改革发展、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四川省残联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按照办法要求做好日常考评、集中考评、述职评议等工作,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会议强调,要狠抓作风建设不松劲。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不断淬炼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持续深化防范纠治“新形象工程”,持续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要高度重视即将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提早在思想上警醒起来,自觉接受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进一步纯洁思想、严肃纪律。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