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2024年全省听力语言康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康复处

  为贯彻落实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和2024年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分层分类推进全省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6日,省残联召开2024年全省听力语言康复工作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康复处全体干部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市、县残联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同步参

  梁峰同志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省听力语言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听力语言康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增强做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听力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儿童政策保障、做好听力残疾人康复需求的精准筛查,提升听力语言康复机构规范化服务水平,加强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的宣传教育推动全省听力语言康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满足听力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通过科技助力听力残疾人的康复需求,积极探索分层分类开展听力语言康复模式。加大力度协调医保、民政相关部门和社会慈善力量的投入,多措并举为听力残疾人提供康复救助。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针对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的特殊性,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上,雅安市残联、遂宁市残联,达州市残联、眉山市残联作交流发言。省残联康复处总结了2023年全省残疾人听力语言康复工作,安排了2024年重点工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进行重点业务讲解和拟实施重大项目介绍。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