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打造发展引擎 激发“双创”源动力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国社会新闻网

    中国社会新闻网(岳斌 张鑫 余波)11月29日,四川省绵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双创展能节隆重开幕。暖暖的晨光印在人们欢乐的脸庞,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市政府副市长赵迎春,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残工委副主任周志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等领导开始巡视展能现场。

    摄影作品、书法绘画、工艺竹编、刺绣雕刻、陶艺制作……113件出自残疾人朋友之手的工艺作品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展示区内。“这幅刺绣是一位残疾人花了一年半的时间绣成,技艺非常精湛,就像画上去的一样”“陈大双、陈小双两兄弟凭着高超的演义才华,曾经登上星光大道,引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关注”,谭荣达理事长一边介绍参展作品,一边向现场领导介绍全市残疾人生产、生活现状以及市残联在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方面采取的各项政策措施。

    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展区,杨志远副理事长认真听取了全市0-6岁儿童残疾筛查、自闭症、智力、脑瘫、听障儿童救助、辅助器具适配等项目实施情况,亲切询问了部分残障儿童,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残障儿童关心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为他们带去党委政府的关怀。

    在市聋人协会和市智亲、精亲协会展区,李亚莲常委详细询问协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协会运行状态和取得的成效成果,对各残疾人专门协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持续抓好各类别残疾人精准服务、精准施策,特别是贫困残疾人,要严格按照“一户一策”的方式开展帮扶,确保2020年与全市人民同步奔康。

    举办本届残疾人双创展能节,旨在宣传广大残疾人刻苦钻研、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向全社会展示残疾人的精湛技艺,搭建就业创业平台,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市残联成立全市残疾人“双创”空间,全力助推“双创”,评定60个市级盲人星级按摩机构,获评省级“双创”示范园区(基地、户)15个,20名残疾人获评市“创业明星”和“创业能手”荣誉。“十三五”以来,全市实现11.4162万名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发放残疾人就业创业直接补贴9481人、631.2791万元,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不断拓宽。

 

绵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双创展能节活动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