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央广网: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将在广元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央广网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三届省运会)将于2018810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主会场开幕,817日闭幕;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将于823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篮球馆开幕,829日闭幕。日前,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会徽、会歌、吉祥物、火炬、主题口号等宣传标识正式对外发布。十三届省运会吉祥物为羚牛娃利利,会歌为《赢来江山如画》,宣传口号为绿色省运 康养广元。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吉祥物为雪梨娃乐乐,会歌为《叫醒自己》,宣传口号为共享新时代 筑梦凤之城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四川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四川省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是全省性残疾人综合体育赛事,是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特别关心、特别关爱的重要体现,该赛事的举行将残疾人特有的三有四自精神传播出去,温暖社会,激励社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设田径、游泳、跳水、体操、艺术体操、举重等24个竞赛项目。其中,广元承办19个大项比赛,攀枝花市和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省水上运动学校承办垒球、女子曲棍球、射击、赛艇、皮划艇等5个大项比赛。 

  据四川省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本届运动会新增设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等12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其中,广元承办8个比赛项目,遂宁、资阳、内江市承办五人制足球、羽毛球、气排球、轮滑等4项比赛。 

  8月1日至91日,四川省体育局与广元市政府将举办2018年四川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节,举行体育非物质文化项目展演和四川古代体育文物展。 

  目前,广元市已形成关心省运、参与省运、奉献省运的良好氛围,十三届省运会开、闭幕式及各分项工作方案已确定,比赛时间、赛事规则等也基本安排妥当,筹备工作将于7月底前全部完成。该市承担比赛场馆新建改造、食宿条件及设施改造的32个项目均完工,所有竞赛设施设备和比赛器材将于本月底完成安装调试。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在广元举办,是展示广元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助推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难得机遇,必将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更多生机与活力。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表示,自2014年以来,广元就把办好省运会、残运会暨特奥会作为全市上下的重要工作和光荣任务,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推动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