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成都日报:传递浓浓正能量 自强不息精神感染每位观众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成都日报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之际,昨晚,由成都大学和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共同举办的“感恩新时代 迈步新征程——《生命阳光》主题励志晚会”在成都大学拉开帷幕。演出包括追逐梦想的《生命强音》、铿锵人生的《风雨同行》、放飞梦想的《幸福阳光》三个篇章11个节目,节目涵盖了歌舞、报告剧、器乐、表演唱和合唱等,为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台励志唯美的特殊艺术盛宴,传递出浓浓正能量。

11个节目震撼登场

观众全体起立鼓掌呐喊

伴着悠扬的音乐,动人的舞姿在手语老师的指挥下蔓延开来。整齐的动作、优美的舞蹈,深情款款地演绎撼动着台下所有人的心灵……昨晚7时,在大家热切期盼中,由32名听障人士和肢体残疾人共同演绎的舞蹈《舞动中国》拉开了演出序幕。他们通过舞蹈展现出的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使得现场数次爆发出热情的掌声,特别是当演员们展示出高难度的舞蹈技巧时,掌声更是响彻全场。羌族独腿姑娘尔玛阿依的原创歌曲《美丽的背影》,如一缕阳光照亮心房,攀枝花高考无臂考生彭超表演的报告剧《无臂也要飞翔》,讲述了自己两次高考的励志故事,“亮眼睛组合”带来的《你是我的眼》则唱出了对热爱生活的阳光心态……而在之后的器乐《金蛇狂舞》、舞蹈《舞之梦》《千手观音》等节目中,听障演员在听不见音乐的前提下,通过手语老师的手势指引,整齐优美地翩翩起舞,征服了台下所有的观众。

同时,由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和雅少儿艺术团带来的儿童表演唱《春晓》,展现了艺术教育专业特色,以及新时代下成大学子的新形象。演出在歌舞节目《我梦最美》中画上了圆满句号。整场演出中的11个表演节目以独特、新颖、感人、励志的节目为主,演员们全情投入的表演,真诚的笑容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在场人员,掌声、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演出结束后,在场人员全体起立,为给他们带来这一场特殊艺术演出的全体残疾演员鼓掌呐喊、欢呼喝彩。

演出让观众深受鼓舞

49位演员向观众传递心里的暖阳

无论是源自现实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残疾人励志故事,还是演员们自身坚强乐观的精神,独特的题材角度、演员真情实感的表演,都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一群特殊的‘最美’演员以特殊的方式在舞台上奉献了这场特殊的艺术盛宴,令我震撼,让我深受鼓舞!”在现场观看完节目表演的该校财务会计专业学生王诗雅感慨道。“一曲曲自强不息的生命强音组合成的这台感恩励志的文化盛宴,让我看到了特殊的他们对生命的珍惜,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追求。”该校广播电视专业的寻友杰赞叹道。

“每个节目都有故事,整个演出期间我一直处于感动的状态,非常佩服残疾人朋友积极乐观、阳光向上的心态。他们的表演让我更加热爱生活,感恩生活,珍惜当下。”成都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由衷地说。据了解,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以下简称艺术团)是2012年3月13日成立的公益性专业残疾人艺术团体,该艺术团隶属于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这场《生命阳光》主题演出的演员由我团34名语言听力残疾、5名肢体残疾、4名盲人、1名脑瘫患者、5名手语老师组成,这支队伍的足迹遍布北京、甘肃及四川各地区,此前刚刚从新加坡演出结束回到成都。”该艺术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