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新网:2018年中国·成都国际女子坐式排球超级六强赛在成都温江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中新网

      6日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政府办获悉,2018年中国·成都国际女子坐式排球超级六强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6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参赛国运动员代表入场。 王爵 摄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由四川音乐学院和成都市残联精心打造的成都市残疾人艺术团首次登台亮相,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感人奋进、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中国运动员队代表入场。 王爵 摄

  据悉,该赛事由中国残联、中国残奥委员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残联和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赵素京,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主席巴瑞·考兹那,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林戈尔,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旭光,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廉,成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向宗,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宣誓。 王爵 摄

  2018年中国·成都国际女子坐式排球超级六强赛,是成都首次承办的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是世界女子坐式排球规格水平最高的赛事。本次参赛的6支队伍将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展开激烈的角逐,通过单循环赛的方式决出冠、亚军和各队名次。

开幕上集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爵 摄

  据主办方介绍,该赛事从5月7日至11日,每天都有3场正式比赛,12日还将进行冠亚军决赛和闭幕及颁奖仪式。国际坐式排球联合会称这项比赛堪比“小世界杯”。相信未来几天,参赛选手们将在成都温江大显身手,大展风采,感受到成都“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感受到温江“温润如玉、江园融城”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现场,川剧集锦《万紫千红》。 王爵 摄

  据了解,成都是一座具有3200多年灿烂历史文化的城市,是中国古蜀文明重要发祥地。残疾人体育是成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此次举办超级六强赛就是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加强国际赛事引进与举办的一项重要举措。赛事举办地温江,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生态宜居,是天府之国上风上水之腹地,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近年来,温江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不断促进残疾人事业、体育事业发展,提升残疾人体育事业品质,先后承办了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等一系列国际国内重要赛事。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