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人民网四川:2018年中国·成都国际女子坐式排球超级六强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人民网四川

 

人民网成都5月6日电(王军)今日,由中国残联、中国残奥委员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残联和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中国·成都国际女子坐式排球超级六强赛开幕式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俄罗斯、日本、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6支参赛队伍依次入场;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赵素京宣布比赛开幕;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主席拜瑞·库兹纳、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旭光、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华分别致辞;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由四川音乐学院和成都市残联精心打造的成都市残疾人艺术团首次登台亮相,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感人奋进、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本次参赛的6支队伍将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展开激烈的角逐,通过单循环赛的方式决出冠、亚军和各队名次。5月7日至11日,每天都有3场正式比赛,12日还将进行冠亚军决赛和闭幕及颁奖仪式。

2018年中国·成都国际女子坐式排球超级六强赛,是成都首次举办的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也是世界女子坐式排球规格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国际坐式排球联合会称这项比赛堪比“小世界杯”。残疾人体育是成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此次举办超级六强赛就是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加强国际赛事引进与举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成都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国际影响力,宣传展示成都市的良好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