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民生经济网:唱响《生命阳光》 四川残疾人艺术团与成都大学生同台共舞共享芬芳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中国民生经济网

  

  5月8日晚七点,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倾情打造的大型公益励志主题演出《生命阳光》走进校园,在成都大学体育馆隆重演出。此次巡演以“感恩新时代 迈步新征程”为主题,由《生命强音》《风雨同行》《幸福阳光》三个篇章组成,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精神状态,激励了新时代的大学生们锐意进取,在人生路上不断拼搏。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四川省残联理事长毛大付等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

  

  

  

  伴随着悠扬乐声,舞蹈《舞动中国》拉开演出的序幕,32名听障演员在手语老师的指挥下的精心演绎得到了在场观众一致叫好,传达了“筑梦中国,传递力量,迈步新征程,梦圆新时代”的精神。时值“5.12”十周年之际,来自北川灾区的断臂歌手吴刚深情演唱的《寻找光明》以其浑厚的嗓音和饱满的情感,感染了每一位现场观众的心。

  

  

  

  以真人真事改编的报告剧《无臂也飞翔》讲述了一位从小失去双臂的残疾人,靠着双脚读书写字,并依靠我国教育部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残疾人参加高考新规定的政策,得以延长考试时间,并最终被川大法学院录取的励志故事。节目展现了新时代下残疾人感恩拼搏、追逐梦想的面貌,令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盲人哥俩演唱《你是我的眼》,观众们打亮手机的灯光,为看不见的表演者铺满了一片灯海,场面十分动人。

  

  

  

  另外,成都大学的学生艺术团也进行了歌舞表演,3000余名成都大学青年大学生与残疾人表演者们现场互动,共享芬芳。整场演出以集体歌舞《我梦最美》为尾声,演员们朝观众深深鞠躬表达感激,观众们则集体站立高举双手鼓掌回应,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残疾人表演者们以不屈的精神谱写了生命的华章,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雅艺术的享受和心灵的洗礼,引发共鸣,反响强烈。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