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新闻网:助残就业圆梦小康 四川举行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18日上午,四川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已就业残疾人以及吸纳残疾人就业的企业进行了经验交流,助推更多的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更多的残疾人视线岗位就业。此次活动,吸纳了200余名企业负责人以及残疾人参加活动,其中,近20家企业现场设置了招聘摊位,让参加活动的不少残疾人当场解决了工作。

  此次活动主题为:助残就业 圆梦小康。活动现场,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传递出残疾人“不是不行,只是不便”的现实情况,强调残疾人“更专注、更执着、更感恩”的特质。残疾人能够融入企业团队,实现自身价值,还可以激烈温暖健全员工,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注入企业文化,反馈社会。成都微橡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工作中,残疾同事的业务能力一点都不弱,完全不会落后其他同事,甚至在某些领域还会更强,这让我们对残疾人就业的认知产生了重大的变化,他们并不是企业、社会的负担,他们同样能够为企业发展奉献价值。”

  另外,活动还特别安排了政府部门、专家介绍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和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有关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现场提供咨询。让用人单位了解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相关法规、政策,争取享受安置残疾人政策优惠,增强了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的获得感。

  四川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就业是残疾人实现小康重要并且必要的路径,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奔康,更好推动四川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政府残工委举办本次助残日主题活动,以推动更多机构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组织吸纳残疾人就业,引导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实现岗位就业梦想。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省残联、成都市残联承办,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协办。吸纳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负责人、已就业以及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代表、适残岗位展示的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