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走出家门 迈入社会 我省多种渠道助力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2018-05-20     来源: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今天由省政府残工委主办,省残联、成都市残联承办的“助残就业 圆梦小康”主题的助残日活动在成都举行,吸引了200多家企业代表和不少残疾人代表参加。

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残疾人现身说法,传递了残疾人“不是不行,只是不便”的现实情况,强调残疾人“更专注、更执着、更感恩”的特质。残疾人能够融入企业团队,实现自身价值,还可以激励温暖健全员工,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注入企业文化,反馈社会。

一些安置残疾人用人单位现场介绍,传递助残事业不仅是公益事业更是社会事业,还是一份行善积德的功德,残疾人并不是企业、社会的负担,同样能为企业发展奉献价值。

今天除了215家企业代表到场和残疾朋友交流,更有近20家企业现场设置了招聘摊位。通过现场交流、发放海报等方式吸引残疾人才到公司就业。这些企业涉及到按摩、销售、家政服务、人力、科技金融方方面面,企业表示残疾人在就业中往往更认真负责,在一些领域甚至比普通人工作能力更强。他们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还可以为企业注入满满的正能量。他们很愿意把合适的岗位提供给残疾人,也愿意尽量创造一些残疾人的就业机会。

活动还特别安排了政府部门、专家介绍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和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有关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现场提供咨询。相关负责人介绍,促进残疾人就业,树立他们走出家门,迈入社会的观念是最重要的。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